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2023年底完工

2020年12月15日17:5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尹星云)今天下午,北京市“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城市副中心建设专场。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学校中学部教学区、宿舍区、共享区及园林工程等将于今年12月底完工并交付使用,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计划2023年12月完工,将成为城市副中心一张“文化名片”。

北京学校是北京市教委直属的12年一贯制公立学校,通过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带动疏解,为区域居民提供重要教育保障,极大提升副中心综合教育教学水平。

项目总建设用地3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学校整体呈南北条状布局,中学部、学生公寓在南侧,小学部在北侧,中间是共享核心区,形成三大功能组团。设计规模108个教学班,其中小学48班、初中30班、高中30班。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生活用房,校园绿化、操场等,小学部已于今年9月1日顺利开学。

另外,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整体建设和未来城市风貌相融合,遵循副中心城市规划和城市设计导则,将建设小街区、密路网,围合式的开放校园。用地规模110公顷,建筑规模105万平方米,学生规模2.2万人。

现北区学生宿舍一期工程已于今年9月初提前封顶,社会与人口学院楼、西区学部楼一期工程、北区学生宿舍二期及食堂工程3个项目均已提前一个月开工,新增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计划2023年12月完工,未来将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一张“文化名片”。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