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终于作出离开的决定

2020年08月27日07: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梅西终于作出离开的决定

        终于还是来到了这一天!当梅西都要和巴萨说再见的时候,你还相信一人终老一队的故事吗?

  北京时间26日凌晨,据阿根廷TYC电视台报道,梅西已经通过传真告知巴萨他将离开,并将启用自己合同中每个赛季后允许其跳出合同的条款。巴萨跟队记者马丁内斯表示,离队是梅西的最终决定,他将不会参加巴萨8月30日的体检和训练。尽管此前巴萨新帅科曼表示,一直视梅西为球队的绝对核心,但考虑到他的好友苏亚雷斯已经被明确告知不在球队新赛季的计划中,他最终作出这个决定,其实也在意料之中。这样看来,梅西是不会等到明年夏天合同结束后离队了。

  那么问题来了,巴萨给他标价多少?西班牙《阿斯报》的消息称,现在巴萨也已经清楚地知道,留住梅西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不过如果转会的话,巴萨只接受超过2.22亿欧元的报价。而这个数字是2017年大巴黎以解约金条款带走内马尔时交付的金额。梅西离队,得比这个还要贵。也就是说,巴萨只有在打破俱乐部出售球员转会费纪录的情况下,才会考虑卖掉梅西。

  梅西的下一站会是哪里呢?除了曼城之外,阿根廷《奥莱报》也指出,豪门俱乐部都不会轻易放过签下历史级球员的机会,引进梅西对很多球队都会是意义非凡的签约,即使那些被外界认为不会在今夏大幅投入资金的俱乐部也可能会出手。这家阿根廷媒体列出了有可能签下梅西的俱乐部,其中包括尤文、国米、AC米兰三家意甲俱乐部,曼城、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四家英超俱乐部,以及法甲霸主巴黎圣日耳曼。

  无论梅西最终“花落谁家”,都势必会成为今夏国际足坛最重磅的新闻,没有之一。当梅西都要离开巴萨的时候,足坛中还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情呢?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