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优化服务 毕业生“云上存档”

2020年08月12日08:1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海淀优化服务 毕业生“云上存档”

工作人员展示高校毕业生“云上报到”小程序。本报记者 饶强摄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海淀区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为优化就业服务、减少大厅人员聚集,依托“海淀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上线毕业生存档“我要报到”功能,方便高校毕业足不出户“云上报到”。

海淀区公服中心主要接收两类毕业生档案:北京市海淀区户籍办理个人存档的高校毕业生,北京市户籍以单位名义办理集体委托存档的高校毕业生。“一般来说,毕业生的档案由高校以邮政EMS或机要渠道寄出。当毕业生收到短信通知或者查询到档案签收信息后,就可以‘动动手指’办理正式存档了。”工作人员介绍。

高校毕业生关注“海淀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登录“自助办”平台,成功注册后,选择自助办首页中毕业生存档“我要报到”模块,根据提示上传本人相关证件照片并邮寄相关材料,即可完成存档手续。

“‘云上报到’功能让毕业生节省了来回奔波、现场排队的时间,又能让他们及时充分地享受到微信平台定时推送的职业指导微课堂、岗位介绍、个人参保等全方位、立体式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工作人员表示。

海淀区人力社保局还将面向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实名制登记服务,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和就业困难,“一对一”帮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就业政策、就业渠道和服务举措。同时,充分调动驻区单位吸纳就业的积极性,策划开展“青春起航·职在海淀”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活动等,全力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