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山街道“快”“全”“联” 积极应对强降雨

2020年08月12日18:0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为积极应对8月12日北京市强降雨,落实石景山区应对8.12强降雨工作部署会精神,八宝山街道快速落实响应,多方发力,多措并举,坚持“快”、“全”、“联”的防汛工作思路,应对即将来临的强降雨。

“快”速落实指示精神

区会议召开后,八宝山街道工委书记宁慧娟、办事处主任卢满钧第一时间召集街道各处级以上领导和相关责任科室,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传达区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强化工作部署。

“全”面做好应对准备

在街道原有防汛方案基础上,街道防汛办进一步细化8.12降雨应对措施和预案,按照雨前、雨中、雨后三个时间节点,建立包括街道各科队站所、各社区、各物业单位、保洁公司在内的应急响应体系,明确各单位具体职责并推动落实。同时,街道还做好了物资和人员的准备。对防汛物资进行了清点,提高应对的针对性;对地下室出入口所需沙袋等进行统计和补充;按照24小时在岗在位的要求,通知各社区、各单位随时做好值守和应对准备。包括街道机关在内的3支应急抢险队也做好应急值准备,处于待命状态。

“联”合发力积极引导

积极发动各单位、各社区做好防汛巡查和居民引导。督促各社区做好危旧房屋巡查,做好易积水点位巡查,对小区地下室情况进行摸排,对死树、老树进行摸排;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所有施工工地进行排查,通知各商户履行门前三包责任,清理好门店前雨水篦子;平安建设办公室对六建宿舍等平房区进行安全检查,汛前做好地下室、人防工程检查;安排各物业、保洁公司对所管区域进行自查,清掏小区雨水篦子、巡查易积滞水点。各社区还通过显示屏、微信群等方式,提前对居民进行提醒,设立警示标示,提示居民不要将车辆放置在树下、电线杆下等危险位置,提醒居民注意强降雨天气安全,关好门窗,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户外活动,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包赛依娜 李健)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