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小街正式亮相 “潮朝阳”消费季全面重启

2020年08月09日10:1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高星)昨天,望京小街正式向市民开放。这条由老旧街区转型而成的国际化步行商业街区主打国际风情,开设有商亭集市、餐饮、天幕、艺术展、影院、酒吧等,将成为京城东部又一地标性商业街区。

与此同时,朝阳区大悦城、蓝色港湾、太古里等主要商场、商街、商圈的红人矩阵、现场演艺、定制市集等各类促消费活动也轮番登场,这标志着朝阳区“潮朝阳”消费季全面重启。

8月8日晚上的望京小街灯光璀璨,热闹异常。短短380米的小街上,营造出了多样化的休闲空间。两侧的店铺鳞次栉比,吸引了200多家品牌企业入驻,包括餐饮、影院、酒吧、文创集市、商超等,其中不乏新晋品牌和网红IP业态。

在围合式分布的商业楼宇之间,则打造了一个集小剧场、艺术馆等为一体的下沉庭院——“望京坊”(WangJing Garden),为商街平添了艺术范儿。

开街当天,小街上引入了15个市集商亭。一只憨态可掬的柏林熊雕像也来到了小街上。夜幕之下,望京辖区企业组成的动感单车队开启了绚烂多彩的灯光秀,也点亮了整条望京小街。

接下来,望京小街将开启为期三个月的国际“品牌周”,一场场时尚盛宴不断档,邀请市民来参与。

此前多年,望京小街是一个设施老旧、业态凌乱、功能错位的传统街区,如今已经变身成为“国际化+文化+科技支撑”的时尚活力新街区。朝阳区采用“政府投入+社会资本”的模式,党建引领多方协作,在社会资本参与街区更新、特色商业和文化街建设、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智慧街区治理方面打造“五个典范”。

升级后的望京小街业态荟萃、文化包容、环境友好,不但成为市民爱逛的地方,也为品牌企业发布和国际文化交流搭建起了平台。北京国际时装周、朝阳海外人才创业大会-国际创新周、看见德国等品牌活动相继落户,创新创业要素进一步向望京集聚。

据悉,本次“潮朝阳”消费季将持续到国庆节,整个消费季活动共分为京彩、京品、京味、京韵、京炫等板块。活动期间,朝阳区将联合全区20余个重点商圈、商业街区,500余家企业商户,举办购物嘉年华、亲子节、夜京城、店庆优惠等系列活动,为市民送优惠,促进消费。朝阳区将推出10条特色文旅消费街区,在三里屯、SKP等重点商圈召开多场新品首发活动。8月18日,在朝阳合生汇21街区、中骏世界城、新辰里购物中心、霄云路美食街、望京合生·麒麟新天地同时开启深夜食堂节,给消费者带来更方便、更优质的夜宵美食。(朝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