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 石景山刘娘府社区商街开街

2021年06月27日10: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尹星云)6月26日,北京石景山区刘娘府社区商街开街。刘娘府社区商街地处石景山区苹果园西山奥园小区,原为刘娘府安置房配套商业,小区规划户数3818户,安置房居民入住七年后配套商业仍不能交付,距离小区最近的超市也在1公里以上,对居民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

据悉,2019年11月,经石景山区政府多次协调,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方式推进商街的改造和招商运营工作。商街总建筑面积约6000多平米,改造总投资1300多万元,包括室内水电、消防、商街外立面、地面铺装、景观小品等。

经过一年多的改造施工、招商运营,商街目前出租率达到75%,进驻商户近30家,品牌连锁化率70%,“保基本”的8项便民业态全部到位,方便了区域居民的需求。与刘娘府社区商街同期开业的还有刘娘府社区共享+,它融合党建活动中心、刘娘府博物馆以及书房、花店、茶室、文创、儿童益智、共享自习室、文体中心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将成为未来刘娘府社区居民的文化共享客厅。

石景山区商务局党组书记董湘水表示,刘娘府社区商街是石景山区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的重点项目,以“便民、利民、为民”为第一要务,从建设之初完全按照北京市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的标准来打造,在“保基本”8项便民业态配置完全的情况下,重点做好“提品质”工作,引入健康、文化、休闲等业态,打造全市回迁房配套商业的样板项目,为刘娘府回迁百姓创造“便捷、舒适、安心”的消费环境。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三年全市进行了生活性服务业三年品质提升行动计划,石景山区是北京市生活性服务业示范区,刘娘府社区商街是重点打造的示范街区,经过三年来的建设,石景山区已经构建了“空间集约、功能复合、标准规范、形象统一、环境优化”的“3+1”生活性服务业体系格局。希望刘娘府社区商街加大街区的运营和管理,服务好民生,力争成为全市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的典范。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