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发挥区位优势健全孵化体系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2021年06月17日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发挥区位优势健全孵化体系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本报讯(记者 杨旗)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朝阳区望京小街调研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及品牌生态圈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聚焦功能定位,保持战略定力,创新共建机制,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吸引整合创新要素,健全孵化服务体系,加快品牌生态圈建设,推进新消费品牌不断涌现,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全长380米的望京小街,经过升级改造,今年4月重新开街。过去设施老化、业态凌乱、功能错位的传统街区商圈,如今蜕变成为国际化的时尚活力街区。陈吉宁来到万科时代中心,了解街区升级改造情况,详细询问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公共空间管理等工作,对朝阳区创新街区治理模式、推动传统商圈升级改造表示肯定。他指出,要瞄准街区特色定位,加强引导,整合资源,促进商户推陈出新,品牌持续迭代升级,构建完善品牌孵化生态圈,努力打造品牌旗舰产品“孵化中心”。

  北服设计·迪尚创新中心旨在培育原创设计服装产品,孵化的“北服设计”品牌深受客户欢迎。陈吉宁实地察看中心设计成果展示,希望中心围绕客户需求,推出更多优质产品,创新商业运营模式,推动品牌做大做强。陈吉宁还到小街特色商亭市集、创意小店及“望京坊”下沉广场,了解街区国际化、时尚化改造提升情况,到“小街之芯”智慧小屋通过视频系统了解街区运用科技手段,推进垃圾分类、停车管理等工作情况。

  陈吉宁强调,要坚持精治共治法治理念,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创新多方共建机制,厘清职责边界,发挥街区商户共商共治、自我管理的能动性,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能。注重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和市场机制力量,借鉴国际知名街区发展经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传统商圈改造、消费业态更新和经营管理创新,增强街区持续健康发展的活力。引入专业投资机构等创新要素,健全消费品牌孵化体系,为企业提供投资、团队建设、品牌运营等孵化咨询指导服务,更好探索培育消费新品牌、打造商业街区发展新模式的有效路径。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