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城管:局包社区 党建联建提高“三率”

2020年07月31日12: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池梦蕊 李振华)自东城区“局包社区”结对协作行动开展以来,东城城管执法局快速行动,选派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积极与永外街道安乐林社区开展对口协作,着力提高所属小区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物业管理覆盖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率(即“三率”),扎实推进《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

7月30日上午,一场以“弘扬革命精神 鼓足士气 提高‘三率’”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在东城永外街道安乐林社区的活动室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活动中,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城管队员聂新海同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对越自卫反击战前线的战争经历-——在猫耳洞忍受毒虫叮咬、冒着枪林弹雨冲锋、歼灭敌军21人、昏迷18天后奇迹般“复活”……一段段真实的战争故事,引得活动室里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现场,来自东城城管执法局及社区的退伍军人、党员代表及普通居民认真听取了聂新海的宣讲。

据了解,东城城管执法局与永外街道安乐林社区组成“局包社区”结对协作后,迅速成立了由处级领导牵头,三名干部参与的工作专班,多次深入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居民代表及产权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走访小区楼宇开展调研,协助社区推进提高“三率”工作。后期还将利用城管职能优势,抓住提高“三率”的契机,帮助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及提高垃圾分类水平等。

安乐林社区副主任耿岩在听完聂新海的宣讲后,激动的说:“听完聂大哥的宣讲,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那段历史,聂哥在艰苦的战争前线歼敌21人的经历,既感人肺腑又振奋精神,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要把聂哥的这种攻坚克难、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落实到提高 ‘三率’工作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

东城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闫建恒表示,“局包社区”,既要包更要保,帮助社区在提高“三率”工作上保速度、保质量、保效果。此次我们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邀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聂新海同志为大家讲述战争历史,为的是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党员干部落实提高“三率”工作的积极性。这是“局包社区  党建联建”的一个具体表现,后续我们还将通过深度的党建联建,对口支持物管会党支部的建立等,扎实推动党建引领物业管理。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