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城管部门持续深化整治占道经营形成常态化

2021年05月14日10: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市容环境秩序,还道于民,东城区城管执法系统加大以占道经营为主的整治力度,精细化管理,逐渐形成管控常态化,今年以来已处罚占道经营1866起。

5月13日,安定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队员对胡同和主要大街占道经营和无照经营进行整治。在北锣鼓巷胡同内的一家便民超市门口台阶上,摆放着装有圣女果和草莓等水果的泡沫箱、塑料筐,有店外经营的行为,执法队员立即给予纠正。同样,在宝钞胡同中段的一家超市门前的便道上,执法队员看到有不少装有啤酒、矿泉水和饮料的纸箱堆放在一起,挤占了本就不宽的便道,见执法队员来检查,店员解释道“这是刚进的货,还没来得及往屋里搬”,在执法队员的督促下,商家很快将“货”全部搬进了屋内。

随后,当执法队员巡查至安定门内大街西侧的一家水果店时,发现该水果店外的4级台阶上几乎摆满了各式水果、蔬菜,有的蔬菜被直接摆放在台阶上,只留下较窄的通道供顾客出入。“摆在门口,方便是方便,但一是不卫生,二是有碍市容观瞻,影响通行。”路过的市民群众向执法队员反应。据执法队员申充介绍,经过查询记录,该水果店已不止一次占道经营,今年以来已被处罚过,明知不可为却为之。执法队员当场开具执法文书,要求现场立即整改并约谈水果店负责人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近年来东城区城管执法局持续加大对辖区占道经营和无照经营整治的力度,面对不同的违法行为采取针对性的执法方式,努力达到动态清零的目标,市容环境秩序保持优良状态,赢得市民群众的支持、理解和认可。2021年东城区城管执法系统共完成涉及占道经营类行政处罚案件1866件,实现对治理成果的巩固提升。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