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警方通报女子失踪案详情

女子被丈夫杀害分尸并分散抛弃 

2020年07月25日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杭州警方通报女子失踪案详情

  今天上午,杭州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近期公众关注的“杭州女子失踪案”的侦破情况。经查,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故意杀人案。

  据通报,接到报警后,专案组第一时间调取了小区监控,经过6000多小时的监控查看,确认小区监控基本可以形成闭环,并调查所有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在小区内开展了4次地毯式排查,对小区内75户人家详细记录,重点寻访失踪人员的亲属、朋友等。根据走访排查情况,结合刑侦手段,排除了来某某自行出走以及他人作案的嫌疑。

  7月22日下午,专案组对化粪池开展抽取排查工作,连续奋战20小时,民警在高温天气下身穿隔离服,对抽取的38车粪水进行冲洗筛查,发现有疑似人体组织,经比对,系来某某身体组织,综合判断来某某可能遇害。

  7月23日1时,专案组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许某某传唤。经审讯,嫌疑人许某某交代,其因家庭矛盾等原因,心内对来某某产生不满,遂于7月5日凌晨在家中,趁来女士熟睡之际,将其杀害,分尸后分散抛弃。

  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许某某,男,55岁,浙江绍兴人,案发前系杭州某公司驾驶员。该人自1987年开始先后在绍兴、上海等地做生意,2018年到杭州工作。被害人来某某,51岁,杭州户籍,系杭州某公司保洁员。夫妻二人2008年再婚,案发前共同居住在江干区。

  根据警方调查核实和犯罪嫌疑人许某某供述,前期网传“许某某侦察兵退役”、“许某某在小区物业工作”、“许某某熟悉小区和楼道的监控,刻意躲避监控”和“许某某利用隔壁空置房进行分尸”等等说法,均与所查证事实不符。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公安机关将依法开展后续侦查工作,对违法犯罪行为决不姑息。 据央视 杭州日报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