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将有4色“外衣”

2020年07月23日19:1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公交将有4色“外衣”

  本报讯(记者孙宏阳 实习生张舒雅)穿了14年的北京公交“车衣”将换新了。昨日,市交通委对外公示“北京公交车身颜色及图案创意设计征集活动”入围、获奖作品,作品《和谐》最终获奖。根据获奖方案,城郊线路、城区线路、微循环线路、定制公交线路将分别穿上不同颜色的“车衣”。

  记者了解到,北京公交车辆外观方案已沿用14年,现有公交车辆车身颜色是依据车型、燃料结构、运营区域确定的,与线路类型关联度不强。根据4月公布的《北京市地面公交线网总体规划(草案)》,公交车辆要突出线网层级和公交区域运行辨识度。因此,本市启动了“北京公交车身颜色及图案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经过专家评审,《和谐》成为最终获奖作品。作品由三朵祥云图形组成,祥云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在中国有几千年的时间跨度,寓意吉祥、和谐、美好。

  除了白色的祥云图案,获奖设计方案给出的4种车身底色,突出了不同类型线路的辨识度。其中,田园绿应用于城郊线路,天空蓝应用于城区线路,琉璃黄应用于微循环线路,宫墙红应用于定制公交线路。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