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全国少代会今日在京召开 北京代表团小代表携提案参会

2020年07月23日08: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代表团小代表携提案参会

  本报讯(记者 刘婧)今天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北京代表团十四名小代表整齐集结,以自信饱满的精神面貌参加大会,并喊出“星星火炬争光彩,首都少年展未来”的口号。

  据了解,在这十四名小代表当中,有参加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并光荣担任火炬手的海淀区小学生冯绍轩,有在学校内积极宣传冬奥、带领同学们投身冬奥志愿活动的石景山区小学生鞠雅萱,有荣获“全国优秀中队集体”称号的少先队中队长丰台区小学生刘婉怡,有荣获北京市“学雷锋社区文明小使者”“密云区劳动美丽少年”称号的密云区小学生徐奥晟……小代表们纷纷表示,能够当选全国少代会代表,使命无比光荣,一定要牢记嘱托,认真参会,做好红领巾小提案,行使好代表权利。

  本次大会,北京代表团的小代表们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寄语牢记心间,广泛征集、精心准备提案。海淀区小代表提案建设中国少年先锋队博物馆,在参观实践中感受少先队员的神圣使命,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延庆区、大兴区小代表提案在学校设立“心事堆积箱”等措施,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顺义区、昌平区、东城区小代表的提案聚焦在学校、家庭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台湾籍小学生代表提案加强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教育,使当代学生更好学习和传承中华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小代表们的提案充分反映北京广大学生积极参与首都中心工作的时代背景,涉及红色主题教育、劳动教育、文明行为、垃圾分类、迎接冬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等各个主题。

  据悉,会议结束后,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少工委将第一时间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的热潮。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