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加强疫情监控 持续开展对人员密集场所外环境采样监测

2020年07月23日16: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池梦蕊)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有国介绍大兴区疫情防控情况。

目前,境外疫情还在加速,国内零星疫情仍有发生,首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并未减轻,疫情风险依然存在。大兴区将始终绷紧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决做到“三防”“四早”“九严格”。

一是加强疫情监控,持续开展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社区村庄、医疗机构、机场、车站、会议室、食堂、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外环境采样监测,发挥好发热门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诊所、药店的“探头”作用。二是完善措施,总结梳理行之有效的机制办法,组织制定秋冬季防控方案,确保快速响应、有效应对。三是抓好社区村庄常态化防控,落实好各项防控指引要求,引导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四是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统筹推进创城创卫、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等工作,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