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938户老旧小区居民10月底前用上管道天然气

2020年07月23日10:4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近日,记者从怀柔区城管委获悉,该区16栋老旧小区楼住户天然气管道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预计10月底完工。届时,怀柔所有具备施工条件的老旧小区938户居民将全部用上管道天然气。

据了解,怀柔部分部分老旧小区因多种原因一直未接通天然气管道,炊事用气还是瓶装液化石油气。“一些老楼居住的老年人较多,上下楼搬运液化气钢瓶很不方便。我们在接到居民通过12345反映的问题后,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对未通气老楼进行详细摸底调查,具备施工条件的将全部入户施工。”怀柔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天然气管道改造工程共涉及龙山街道、泉河街道、怀柔镇三镇街,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我岁数大了,体力不如以前,每次扛气罐回家都要歇上两回。现在小区马上要用上天然气了,我们的问题解决了,政府真是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怀柔区南华园一区常先生说。

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工程主要根据业主自愿、逐步推进原则,由政府、企业、个人三方出资,在满足安全条件前提下,对所有具备安装条件的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按照成熟一批、实施一批的方式逐步普及管道天然气。

“我们会在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帮助配合下,加快协调、狠抓进度,确保尽早实现通气,为更多居民的生活带来便利。”该施工负责人说。(张德荣)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