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司虚构用工关系骗取医保基金数百万 6人涉嫌诈骗罪被批捕

2020年07月22日18:2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一公司因虚构用工关系骗取医保基金等达751.1万元,其具体负责人谷某某等6人涉嫌诈骗罪被通州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年初,通州公安分局接北京市医保局转递线索,区社保中心发现某人力资源管理公司存在违规骗取生育津贴、报销生育医药费等嫌疑。通州警方成立专案组调查后,将该公司具体负责人谷某某等多人控制。

经查,该公司自2017年6月以来,在互联网平台发布代缴社保的信息,虚构参保人员与公司的劳动关系,先后为2800余人办理社会保险参保业务。该公司按月或按年收取社保代理服务费,其中1400余名参保人员违法申领生育津贴、报销生育医药费和基本医疗医药费,涉案金额751.1万元。

目前,该公司具体负责人谷某某等6人因涉嫌诈骗罪被通州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提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任何欺诈骗保行为都属于违法犯罪。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