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社工变主播 为内蒙古特产带货

2020年07月22日18:1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两位“主播”正在卖力为对口帮扶地区“带货”。(通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直播带货,是一次对口帮扶工作的创新和尝试。”北京通州区社区青年汇社工张梦霄和沈胜男最近也当了一次“主播”,他们的带货产品都来自通州区对口帮扶的内蒙古翁牛特旗、奈曼旗和科右中旗三个地区,直播1小时期间累计访问量达1.3万,很多网友通过直播间来购买产品。

“这个杂粮粥不仅口感细腻,还可以清凉解暑,7天不重样……”香味纯正、营养丰富的七日杂粮粥,来自“荞麦之乡”的石磨荞麦粉,生长在肥沃黑土地上的大米和金米以及深受减肥朋友喜爱的手工卤制牛蹄筋和风干牛肉干等产品都出现在了直播间里。

两位主播一边介绍产品特色,一边和大家互动,还不时地现场试吃,网友们也看得津津有味,纷纷留言,“买它买它,我要下单”“主播太卖力了!我看得有点饿了”“谢谢主播带我们了解了内蒙古,是时候发挥吃货的力量了”,两轮有奖互动更是让1小时的直播高潮迭起。

“从构思直播方案、细化流程、对接平台、推荐产品、准备直播词和相关物资、人员分工及活动宣传推广都是小伙伴们一起设计的,我们希望通过创新方式,激发更多青年力量参与到对口帮扶工作中来,帮助对口帮扶地区带销农产品,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按照通州区对口支援帮扶工作整体安排,团区委自2017年开展对内蒙、西藏、湖北的帮扶工作,先后打造了“一千个心愿”微心愿募捐活动、爱心助学、“青春通州”爱心书屋建设、“民族团结代代传”对口支援地区青少年赴京研学等品牌活动,广泛发动全区团组织、区青联力量助力帮扶,并通过社会动员方式号召更多人加入爱心行动中。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至今团区委累计为内蒙古翁牛特旗、科右中旗、奈曼旗、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的32名高中生、69名中小学生捐赠“爱心助学金”共计近18万元,募集爱心基金9万余元、图书22余万册、文体用品1.7万余件、冬衣近2000件。今年以来,结合疫情期间对口帮扶地区青少年实际需要,团区委通过网络形式,向帮扶地区青少年分享天文科普、就业指导、运动健身等网络培训课程,覆盖帮扶地区青少年近8000人。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不断探索创新,用实际行动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