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频频被盗 警方连日追查刑拘3名嫌疑人

2020年07月21日08:1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警方连日追查刑拘3名嫌疑人

  本报讯(记者 林靖)近期陆续发生电动自行车被盗案,窃贼频繁下手,记者日前获悉,海淀警方连日追踪调查,3名盗窃嫌疑人现已被抓获刑拘。

  6月中下旬以来,海淀警方接连接到3起报警,都是事主的电动自行车被盗。花园路派出所和羊坊店派出所接警后分别追踪调查。花园路派出所打击办案队民警调查发现,事主的电动自行车锁在地铁站存车处,当天凌晨有一男子将该电动自行车的车锁撬坏后,骑车逃走。民警一路追踪,发现男子是个“老手”,在海淀区、西城区均有盗窃行为。民警判断男子还会再次作案,于是在判断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方连日蹲守,果然等到了嫌疑人赵某强,并起获涉案车2辆。

  此案侦办过程中,又有事主向花园路派出所报警。事主称其电动自行车被盗,前不久刚买的新电瓶也一并丢了。打击办案队民警追查锁定一名嫌疑男子,但其消失之处人员流动性很大,民警只能联系社区民警到此地走访。最终,社区民警成功确定嫌疑人赵某的身份,将其带回派出所。之后,民警按照赵某交代的地点,找回了被盗电瓶。嫌疑人赵某称,自己是临时起意,而偷来的车很快就被卖掉了。目前,赵某强、赵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分局刑拘。

  羊坊店派出所打击办案队民警也接到类似报警,并锁定一名嫌疑人。民警从嫌疑男子的盗窃手法等判断他是惯犯,于是在辖区内加强巡视。几天后,这名连衣服都没换的嫌疑人果然再次出现,准备对医院停车棚里停放的电动自行车下手。民警出击抓获嫌疑人高某。目前,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分局刑拘。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