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借12345热线为企业解困

2020年07月20日08:0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东城借12345热线为企业解困

  本报讯(通讯员 庄蕊 记者 李瑶)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近日,东城区各部门开展精准帮扶,通过12345热线及时解决企业难题,建立中小微企业库全面掌握企业动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促成81家企业获取银行贷款。

  “您需要先将营业执照做经营范围增项,增加餐饮服务项目,然后进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变更。”近日,东城区一家企业负责人万女士拨打12345热线,咨询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变更申请表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事项申请表在哪里下载,第二天就收到了满意的答复。

  东城区网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及时回应、解决企业难题,区网格中心建立了案件督办、信息通报和派发沟通等工作机制。截至6月30日,东城区网格中心共受理12345热线企业服务事项案件388件,主要包括企业开复工相关标准、政策,中小微企业房租减免、补贴政策,疫情防控期间工资发放、援企稳岗补贴政策等问题。截至目前,已办结386件,办结率99.5%。

  资金是疫情期间关乎企业运转的命脉。近日,东城区依托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畅通线上融资渠道,实现线上银企快速对接,已促成81家企业获取银行贷款,实现放款50.8亿元。其中,55家中小微企业获取银行贷款,实现放款6.5亿元。

  眼下,东城区还正在建设中小微企业库。“数据库建成后,可基于相关部门提供的数据,对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税收、就业、迁入迁出等情况进行监测分析,有助于科学分析地区经济运行态势,评估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精准制定帮扶政策。”东城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