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建成首个区级有害垃圾全链条收运处置体系

2020年07月20日07:5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个区级有害垃圾全链条收运处置体系建成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 通讯员 李丹)延庆区在全市率先建成区级有害垃圾全链条收运处置体系。7月17日上午,延庆区小张家口村垃圾卫生填埋场内,延庆区政府与北京金隅集团正式签署有害垃圾处置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延庆区内产生的有害垃圾可借助提纯、焚烧等环保技术进行科学、安全消纳,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

  延庆区城市管理委垃圾渣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姣说,经过两个多月的积极探索和尝试,延庆区建立了分级管理、多方配合、集中贮存、完全消纳的工作模式。家庭和社会单位产生的有害垃圾由社区、村统一收集,街道(乡镇)暂存,区环卫中心进行中转,同时引入金隅集团生态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暂存库管理指导、转移联单申请以及二次分拣和运输,形成有害垃圾全链条处置管理体系。

  “通过与专业企业进行合作,现在延庆区的有害垃圾得到了正规的收运和处置,这对于未来延庆区举办冬奥会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也具有积极意义。” 王姣说,下一步,延庆区还将严格有害垃圾源头分类管理,优化有害垃圾硬件设施建设,加强与专业企业等机构的对接合作,提高区域内有害垃圾收运处置效率。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