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公司CEO辞职 姚明主持日常工作

2020年07月20日09: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CBA公司CEO辞职 姚明主持日常工作

本报讯(记者 宋翔)7月18日下午,CBA发布官方声明,接受CEO王大为辞职申请,董事长姚明主持CBA公司日常工作。

7月18日,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A公司”)董事会接到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大为先生因个人原因提出的辞职申请。7月19日,CBA公司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

1.同意接受王大为辞职请求,即日起,王大为不再担任CBA公司首席执行官及法定代表人职位。2.董事长姚明主持CBA公司日常工作。3.坚持CBA2.0发展方向,稳步推进联赛工作。

王大为此前的履历中很重要的经历是在NBA中国的高管经历。在加入CBA公司之前,他曾在NBA中国担任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在NBA中国任职超过10年。

他曾全面负责NBA在中国的多项核心业务,包括市场合作伙伴的开发与管理、商品授权、主题零售、互动游戏、数据战略和青少年发展等,主导建立了多个NBA在中国的创新型项目。在成为CBA首席执行官后,王大为也将这些联赛品牌打造的理念与经验、人脉与资源等多方面都逐渐“植入”到CBA发展当中。这个赛季是CBA2.0时代的开端,王大为也为此进行了长远的规划。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