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云招商”发布49项产业清单

2020年07月18日07: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门头沟“云招商”发布49项产业清单

本报讯(记者 蒲长廷)近日,一场“云招商”推介会在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智能文创园举办。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规划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已基本完成土地一级开发,正在面向人工智能领域优质企业提供落地服务。此次“云招商”推介会公布了3大类49项产业服务清单。

“园区致力于为AI领域企业提供高品质发展空间、优质的创新创业服务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园区不仅将集合门头沟产业发展的政策优势和中关村发展集团在科技金融、产业投资、专业服务方面的优质资源,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务,打造智能计算、5G应用测试、柔性制造等特色专业服务平台,还将按照产城融合思路,为入驻企业提供人才公寓、休闲娱乐等配套生活服务,营造良好的宜居宜业环境。”中关村京西发展董事、总经理周瑞介绍说。

此次“云招商”活动在宣传推介人工智能科技园的同时,还为入园企业提供了展示平台,邀请英田影视、美世华菲、微链道爱、更读书社等企业参与直播,进行产品和文化的展示,助力企业的品牌塑造和形象提升。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这些入驻企业中不乏高精尖智能企业,其中北京微链道爱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机器人视觉公司,他们专注于机器认知技术的研发,拥有独家专利技术。“我们是今年新入驻的企业,在对接的过程中,园区积极帮助我们对接各类产业政策和科技金融支持方案,并协助我们拓展市场渠道。作为企业我们很感动,因此更加坚定了我们入园开展技术研发的决心。”企业负责人张宇表示。

北京英田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新三板上市公司,也是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门头沟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作为2019年的入园企业,公司负责人姜英田介绍说:“疫情期间,通过园区和门头沟文促中心的帮助,我们成功申请投贷奖补助,享受到了减免房租等优惠政策,让企业减轻了不少损失。”

“云招商”变“面对面”为“线连线”“屏对屏”,将一批前期洽谈成熟的项目逐一落实,为地区的高质量发展储备动能、激发活力。活动现场,北京万数科技有限公司、图林科技(北京)责任有限公司作为首批“云签约”企业入驻园区。活动中,同时举办了门头沟文创金服工作站、全球AI文创大赛专家工作站的挂牌仪式。

利用新技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云招商”推介活动是一场创新的探索。“线上多元招商是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帮助企业发展、助力区域稳经济的一种很好的方式手段,对于推进地区复工复产具有积极意义,也拓展了我们园区加快招商工作的思路,希望和区相关部门围绕这种创新的方式开展深入合作,争取将线上招商推介活动发展成为我们园区平台公司在疫情下宣传展示和运营服务的新平台、新媒介。”中关村京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彪表示。

据了解,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智能文创园是由老旧水泵厂区改造而成的,自2019年10月23日正式启用以来,园区精准聚焦AI+产业细分领域,打造以主导发展的智能设备、智能计算、智慧城市和培育发展的智慧文旅、智能医疗、智能金融“三主三辅”细分产业集群。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