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头伏饺子线上开售

2020年07月16日07:5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老字号头伏饺子线上开售

  北京首航超市七里庄店迎头伏,饺子销量大增。本报记者 刘平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天悦)俗话说“头伏饺子二伏面”,今天头伏,吃饺子是老北京人少不了的传统习俗,各家老字号也都备足了各种口味的手工水饺。今年为了避免堂食聚集,不少老字号都把头伏饺子搬到线上销售,还头一次开始售卖水饺半成品和速冻水饺,方便市民买回家吃。

  记者了解到,往年每到头伏,惠丰饺子楼基本都处于爆单状态,赶来吃饺子的食客一早就会来到店门口排起长队。今年在疫情之下,惠丰饺子楼主打线上外卖和堂食打包,在外卖平台、外带窗口等渠道上线了十几万只水饺。

  老字号烤肉季今年用菠菜汁、黄米、黑米等天然食材调色制成牛肉三鲜馅料的“五彩水饺”,让人耳目一新;同和居在原有猪肉大葱水饺的基础上,特意增加了缤纷青香鲜虾饺,给炎热的伏天带来一丝清爽;华天二友居则新增了好看又好吃的麦穗蒸饺;北京稻香村供应鲅鱼三鲜等10多种口味的饺子,部分门店还供应面粉、鸡蛋和油盐酱醋、鲜肉等食材,方便消费者购买原材料在家动手包水饺。又一顺、柳泉居、峨嵋酒家、鸿宾楼、烤肉宛、西来顺、长椿街马凯餐厅等老字号,为了方便周边居民购买,也都在头伏当天添上水饺。

  俗话说“头伏馄饨二伏茶”,江浙一带则素有头伏吃馄饨的习俗。苏菜老字号同春园饭店近日还新添了鲜虾馄饨炖雏鸭、葱油鲜虾凉馄饨等南方特色头伏菜品和荠菜饺子,满足南北方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庆丰包子铺的金瓜猪肉三鲜水饺、虾肉馄饨等头伏新品也已经在各家外卖平台上线。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