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混装混运 北京71家单位“吃罚单”

2020年07月14日14:5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71家单位“吃罚单”

  本报讯(记者金可)市城管执法局昨天通报本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整体情况,并曝光问题案例。据统计,5月1日至7月上旬,全市城管执法部门累计检查宾馆、饭店、餐饮行业、商场、超市、居民小区、工地等责任单位13.69万家,发现存在垃圾分类问题的单位1.3万余家;立案查处违法行为5488起。

  近期市城管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四波次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围绕运输企业混装混运及居住小区生活垃圾未及时清运等突出违法行为开展执法检查。

  从已立案查处的单位违法行为看,餐馆、酒店、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存在问题较为突出,主要违法行为包括:未按规定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未将生活垃圾分别投入相应标识的收集容器,收集、运输单位混装混运等。北京聚福源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永欣美洁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嘉仕鹏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71家单位,因存在生活垃圾混装混运违法行为,被城管执法部门立案处罚。从已立案查处的个人违法行为看,发生问题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居民小区及周边道路。存在的主要违法行为包括:未将生活垃圾分别投入相应容器,随意倾倒、抛洒、堆放城市生活垃圾,违反规定倾倒建筑废弃物等。

  ■ 典型案例

  5月20日,北京永欣美洁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在通州区新华西街万达停车场运输永辉超市产生的生活垃圾时,将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混装混运。经立案调查,该公司被通州区城管执法局予以行政处罚。

  6月12日,石景山区鲁谷路68号京西珠宝城停车场的垃圾清运车内,存在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被混装混运的违法行为。经立案调查,该垃圾清运车所属的北京诚敬谦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被石景山城管执法局予以行政处罚。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