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暑假期间建议学生非必要不出京

2020年07月14日17: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51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暑假期间,学生和家长要配合好社区的管理和健康监测的各项要求,减少外出就餐,坚持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外出要坚持戴口罩,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如果发生发热的情况,或者不舒服,要及时就诊及时通报,这些都是从防疫要求的角度来建议家长和学校积极配合。

李奕表示,并没有硬性规定孩子可以出京或不可以出京。“我们建议非必要不离京,如果家长看护条件有限,要把孩子带回老家,要及时与学校取得联系,坚持每日报送孩子的行程和健康状况。这不是说孩子必须完全足不出户,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我们鼓励孩子适度开展户外锻炼。”他说。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