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郊铁路怀密线将启用身份核验乘车

2020年07月13日08: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市郊铁路怀密线将启用身份核验乘车

  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城铁投公司了解到,自7月15日首班车起,北京市郊铁路怀柔-密云线将和城市副中心线、通密线一样,实行自动身份核验检票乘车。

  目前,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卡、互通卡(不含市郊铁路一卡通卡)不具备人脸核验功能,乘客需新办市郊铁路一卡通卡后刷卡乘车;扫“亿通行”APP二维码的乘客,需进入“服务>交通服务>市郊铁路”栏目录入人脸信息,开通“人码合一”过闸业务后,扫码乘车。购买铁路客票(含电子票)和刷市郊铁路一卡通卡、中铁银通卡的乘客不受影响。

  为避免影响出行,请乘客提前下载“亿通行”APP并开通“人码合一”过闸业务或者办理市郊铁路一卡通卡。已注册“亿通行”APP乘客,首先点击首页“服务>交通服务>市郊铁路”按钮,进入市郊铁路模块后,点击“人脸验证线路”,申请二维码。

  需要注意的是,7月15日零点以前,“亿通行”APP用户可先前往“服务>交通服务>市郊铁路>副中心线(良乡站至乔庄东站)”,申请开通城市副中心线“人码合一”过闸业务;7月15日零点以后系统升级完毕,用户即可扫北京轨道交通乘车码自动身份核验后乘坐怀柔-密云线了。

  市郊铁路一卡通卡充值方法与普通一卡通卡一致。乘车时,直接刷卡进行身份核验,不用再出示其他身份证件,同时卡内余额需要大于所乘列车单程最远票价。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