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举办对口支援地干部培训班

2020年07月13日07: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大兴举办对口支援地干部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 陈强 通讯员 王真)为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不断提高对口支援地区党政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大兴区委组织部日前联合区委党校、区发改委,采取“线上”教学方式,举办为期三天的对口支援地区党政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大兴区对口支援地区内蒙古自治区察右前旗、正镶白旗、苏尼特右旗,新疆和田县、224团各级党政干部以及援受两地挂职干部共1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将大兴区对口支援的五个地区党政干部培训班次进行整合,打破以往集中授课的单一模式,由受援地区灵活安排授课时间,组织当地党政干部开展学习培训。同时,对口支援地区可结合实际,进一步扩大参训人员范围,实现“一期培训多人受益”的目的。

  大兴区坚持按需施教,培训前主动与五个对口支援地区多次进行对接,了解掌握当地培训需求,认真制定培训方案,精心策划课程设置。培训班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为重点,结合受援地区实际和培训需求,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区内职能部门主管领导以及区委党校教师进行授课。

  培训班实行“课前线上签到+课后专题测试”学习监督模式。同时,大兴区加强与对口支援地区信息沟通,及时收集反馈学员参训情况、培训效果及意见建议,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