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今起增设统一安检入口

2020年07月12日16:4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今起增设统一安检入口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今起,北京儿童医院增设统一安检入口。患儿就医统一从医院东门进入,提前扫码完成北京健康宝查询和新冠筛查表填写,经安检处安检及测温合格后,根据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导引分别进入对应诊区就诊。急危患者可经急救通道优先就诊。

  一早儿,北京儿童医院新的安检入口已经启用。记者看到,东门外的绿地上,原来30米的一条通道被改建成安检通道。通道上方加装了阳光棚。患儿和家属走过安检门不需要停留,体温就会自动显示在门框上方的屏幕上,如果携带了管制或危险品等物品,安检门也会报警提示。据介绍,以往北京儿童医院在门诊楼和急诊楼前进行安检,安检移至到东门处后,原来的“安检门+手持安检”升级为“安检门+X光机+手持安检”,安检门由过去的功能单一型升级为智能AI型,可以同时实现安检、测温和人证比对功能,满足医院非接触、高通量、无感知的快速安检需求。为减少患儿等候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北京儿童医院安检处和预检分诊处全天24小时开放。

  院方提醒患儿家长,每名患儿最多可以有两名陪同人员,请患儿及家长主动接受安检、体温检测和预检分诊。6月11日起,北京儿童医院已经全面取消就诊卡,就诊患者需要首先获取个人专属二维码。患者凭一“码”即可完成预约挂号、分诊、就诊、缴费、取药等流程。没有二维码患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儿童医院服务号”,点击“医疗服务”菜单,进入“个人中心”完成在线注册后预约挂号,就诊前持注册身份证在院内诊区自助机获取二维码后持“码”挂号(或取号)就诊。已有就诊卡患者在线预约挂号后,可选择在诊区自助机获取二维码,然后持“码”挂号(或取号)就诊。取消就诊卡的同时,医院开通二维码诊间线上支付通道(支持微信、支付宝),有效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北京医保患者仍需携带本人社保卡在自助机或人工窗口缴费。

  患儿在就诊过程中,患儿及家长需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院内排队区域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目前,所有住院患儿都需要在住院前进行核酸检测等相关检查,无异常情况方可办理住院手续,对于住院患儿,医院严格陪住管理,谢绝探视,确实需要陪住的患儿,需固定一名陪住人员,并对陪住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核酸检测。阎彤 摄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