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密云区网红打卡胜地评选结果出炉

2020年07月11日10:1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7月10日,北京市密云区“2020网红打卡胜地”评选结果揭晓,共有超2930万人次参与线上网络投票,总投票数达1934万票,密云区20家优秀旅游企业脱颖而出。

“2020密云区网红打卡胜地”评选活动自6月15日火热开启,全区近100家旅游企业参与申报评选,经过遴选、网上投票、旅游达人建议、综合评价、社会舆论等多个环节进行综合评选,推出一批极具密云特色、颜值较高、独特新奇、艺术元素新颖,最受广大市民欢迎的网红打卡地,最终评选出“2020密云区网红打卡胜地·魅力风景”和“2020密云区网红打卡胜地·乐享民宿”两大类型共20 家密云打卡地。充分展示了密云区文旅产业建设成果,为密云区打造高品质京郊旅游度假及生活宜居地注入新活力。

“网红打卡”代表着一座城市的符号和活力,也代表着城市的文旅软实力。评选过程中有超2930万人次参与线上网络投票,总投票数达1934万票,专题点击量超733万次,通过本次评选活动,充分展示了密云区具有极为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又具有城市文化时尚气息的高品质环境,彰显了密云宜居宜游的休闲环境、强势崛起的乡村旅游、独具特色的自然风情。

此次上榜的网红景点,有着各自不同的类型,既有北方乌镇的古北水镇国际旅游度假区,也有被大家喜爱的云蒙山、黑龙潭、清凉谷、仙居谷等自然景观,还有玫瑰情园、和园、人间花海等赏花景区。上榜的网红民宿既有奢华型海湾半山温泉度假酒店,也有受众多人喜爱的田园综合体日光山谷房车露营地,还有受众多人喜爱的独栋田园式院落呈现,与自然完美相融的麦语云栖、云水花溪、大城小苑等精品民宿。

网红打卡地,既涵盖现代舒适类,也包括了康养类、自然风光类,无论是传统景区还是新颖民宿,与时俱进,不断推陈出新,打造集观光、娱乐、餐饮于一体的休闲目的地,在满足了年轻人“到此一游”心态的同时,也凸显出不同的文化追求,赢得了游客的大力追捧,更是在疫情期间满足了“北京人游北京”的旅游最佳目的地。

据悉,本次网络评选旨在进一步挖掘密云区内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广“密云健康休闲生活方式”,形成以生态为底色,以“山水田园·画境密云”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同时也鼓励更多的景区、城镇、乡村创新思路,提升软硬设施,共同打造密云城市IP新地标。

该活动由北京市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旅游网支持,中国旅游报等20余家媒体同步报道。

附:2020密云区网红打卡胜地上榜名单(此排名不分前后,按照字母顺序排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