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资格认定手续简化 提供贴息优惠政策

小微企业获创业担保贷款及时雨

2020年07月10日16:0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北京通州区进一步增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作用,积极落实相关创业担保贷款资格认定工作,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通州区人力社保局提供数据显示,通过资格认定的人员中,农村劳动力的数量占到总认定人数的51%。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创业造成的影响,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资金在支持复工复产、创业就业中的作用,对于这类人员来说尤为重要。

“北京市漷县欣悦图文部”主要从事各类图文等宣传品的设计制作等业务,创业者熊月辉从刚开始的两个人经营,到现在发展到带动本地劳动力就业6人,也积累了周边的一些企事业单位的固定客户四五十家。2015年以来营业收入每年以13%的速度在递增,2019年营收为170万元。随着设备使用周期和产品分类等原因,今年初需要集中采购新设备,投入较大,考虑到创业担保贷款对于反担保的减免及简便、贷款贴息等优惠条件,熊月辉到漷县镇社保所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资格认定。但是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公司业务量与营收同比减少严重,受到了严重的冲击,为此,区人力社保局与担保公司和银行多次上门,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今年4月放款15万元,为她更新必要的设备提供了资金,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现在采购的电脑、彩印机等新设备都已经投入使用,随着周边企事业单位的复工复产,订单开始恢复。

“北京于家务博轩租赁站”是于家务地区为数不多能够提供建筑设备等租赁维修一条龙服务的商户,目前直接带动本地劳动力就业7人。随着疫情的发生,原有的客户订单受到了较大的冲击,创业担保贷款的反担保及贴息政策,以及办理程序的简便,为负责人于松颖带来了希望,4月份为她解决了20万元的资金缺口。采购的新设备目前已经投入使用,逐渐在恢复生产效益。

创业担保贷款资格认定过程越来越简便,反担保手续简化、贴息等利好政策为初创小微企业可持续经营提供了资金上的有效保障。区人力社保局相关人员介绍,将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的资格认定工作,建立个人借款人和小微企业借款人认定台账,加强平时的回访服务及跟踪对接。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