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护城河、永定河等13条河流全年禁渔

2020年07月10日07: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南护城河、永定河等13条河流全年禁渔

  本报讯(记者蒲长廷)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丰台区农业农村局获悉,丰台区重新调整了禁渔区、禁渔期。其中,禁渔区南护城河、凉水河、水衙沟、新丰草河、连通渠、马草河、旱河、小龙河、永定河、牤牛河、小清河、哑叭河、刺猬河等13条河流,全年禁渔。此外,宛平湖、晓月湖每年4月1日0时至9月24日24时禁渔。

  据悉,禁渔期内禁止除钓具之外的所有作业方式。在非禁渔区、禁渔期禁止使用的渔具,包括张网、拖网、河湖延绳钓、地笼、迷魂阵、鱼晾、鱼叉,以及其他破坏渔业资源的渔具。违反规定进行捕捞的,将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渔具,吊销捕捞许可证;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没收渔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