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硬核“娘子军” 彰显西城“三八红旗集体”担当

2020年07月09日13: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发生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后,西城各街道、各社区总能见到一群忙碌的身影,她们身着白色防护服,带着护目镜,在烈日下不知疲倦地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这群“白衣娘子军战士”来自辖区广外医院采样队,作为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她们迅速集结、紧急出征,为辖区居民提供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服务。

巾帼智慧——科学部署周密安排

广外医院采样队作为三八红旗集体,时刻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巾帼智慧。32名“白衣娘子军”于13日凌晨紧急接到任务,凌晨4点便全部集结就绪,紧急出征。这得益于采样队前期的周密安排和准备工作。核酸采样队有关领导早在前期便积极与街道进行对接,共同勘察采样现场;队员们主动担当,根据相关工作指引,前期参与各项培训、明确职责,设立“五区、两线”,落实采样点各项管理措施,全力保障附近居民的安全。

巾帼英姿——无怨无悔完成烈日“烤”验

近期,北京气候多变。无论是酷暑还是暴雨,都未能阻“白衣女战士”前进的步伐。作为三八红旗集体,面对高温的工作环境,她们没有一句怨言,所有人都拧成了一股绳。一个发生中暑,另一个立即顶上去;一个晕倒,另一个果断冲上前,始终温柔耐心地为居民提供服务;就算是暴雨来袭,她们也会最先顾忌试剂的安全。此外,她们每采集一个样本后都会进行一次严格的消毒,在检测区域内还安排了替补队员不间断进行消毒液喷洒,进行全面消杀,保障每一个居民的安全。

巾帼保障——来自“后援会”的温暖

在这次疫情防控战斗中,前线采样的女战士日夜兼程与时间赛跑。但她们不是孤军奋战,“娘家人”也在后方时刻关注着她们身体和精神状态。物资组、保障组等后勤保障人员进入备战状态,合理调配物资,随时随地为前线医护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全力做好“后援会”的保障工作。

巾帼成果——三十余天的艰苦奋战

经历过烈日,经历过暴雨。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核酸采样队员们圆满完成了采样任务。此次任务,她们共采集样本89700余个。这些“白衣娘子军”经过了前期的精心部署、培训学习,历经三十余天在现场的艰苦奋战,充分发挥了巾帼示范作用,她们不惧疲倦,勇往直前,为北京市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了最硬核的巾帼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