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大兴频道 注册企业超24000家

2020年07月09日15: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按照市委市政府积极对接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要求,大兴区率先开通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大兴频道。截至目前,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大兴频道注册企业24482家,企业通过平台获得总授信额度48.4亿元,注册量及融资额均位列全市首位。

疫情发生后,大兴区某生产医疗器械的企业主动担当,响应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计划在原有业务基础上增加医用防护物资一次性医用隔离面罩生产线。然而,企业引进生产设备和采购原料的资金仍有缺口,通过大兴区金融办的宣传了解到“北京小微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大兴频道”后,该企业立即在平台发布融资需求500万元。

根据平台在线生成的企业征信报告,交行、邮储、建行、工行等多家银行立即为企业定制贷款方案。其中,工商银行第一时间审批通过该企业贷款申请,并以2.05%的优惠利率向企业发放贷款5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生产疫情防控物资。获得资金后企业立即投入生产,将医用防护物资送往“疫”线。

记者了解到,为用好用活大兴频道,引导我区企业获取更多市区两级政策及金融资源支持,大兴区金融办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创新服务方式,属地部门联动,大力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发挥属地、协会及孵化器等机构作用,以点带面,做好企业的宣传动员工作;联合区统计局,为小微企业在系统后台开通账户,并以短信形式告知登录及使用流程,企业可直接登陆平台并使用相关功能,充分提升了企业使用便利度;以落实央行普惠性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为宣传点,组织企业通过平台申请优惠贷款。

下一步,区金融办将继续以强化宣传、前置服务、落实优惠政策为着力点,全面提升大兴频道的知晓度和使用率,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让金融服务惠及我区更多中小微企业。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