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为餐饮服务单位配上“消毒配比图”

2020年07月09日15: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石景山为餐饮服务单位配上“消毒配比图”。(石景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尹星云)“通过我们的努力,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餐饮从业人员懂消杀、会消毒。”疫情防控期间,什么样的餐厅让百姓进得安心、吃得放心?答案当然是防控措施做得细、食品安全有保证。连日来,针对百姓关心的话题,北京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不仅对辖区内的餐饮服务单位加强疫情防控检查,还专门为各餐饮企业“配”上了“消毒配比图”,让餐饮从业人员个个会消毒、人人懂消杀。“让大家在做好日常防疫的同时对店面环境的消杀更加得心应手。”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道。

在前期的检查中,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发现一些餐厅的工作人员不清楚如何消杀、怎么消毒,特别是对消毒液有怎样的配比要求不明白,这样就难以保证“防疫”的效果。为此,执法人员组织专门人员,请教相关专家,根据餐厅内不同位置的不同消毒要求,科学设定消毒液的配比,以保证最好的消毒、消杀效果。考虑到餐饮单位服务人员的文化水平参差不齐,执法人员依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预防性消毒指引(第三版)》,专门制作了消毒配比的宣传海报,从地面墙面桌面到食饮具衣物抹布等共七个方面以图文形式逐一列出,让餐饮服务人员一看就懂,一学就会。“过去发的各种材料不少,但有些真是看不懂,不像这个图,一下就明白了。”一位上了年纪的餐饮业服务员告诉记者。

到目前为止,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已为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印发了3000余份“消毒配比图”,同时还配发了“消杀信息公示栏”。“这图给我们餐厅的防疫工作帮了大忙。”很多餐饮企业的经营者如是说。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