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网民编造虚假信息对大兴一病例进行人格污蔑被行政拘留

2020年07月08日16:5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 鲍聪颖)7月8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表示,6月28日以来,北京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保持个位数,特别是近两天,实现确诊病例零新增。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但仍有不明用心的谣言“病毒”,在全市上下同心战“疫”之时,搅动舆论场、制造负能量,干扰疫情防控大局。对此,北京警方始终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6月11日以来,共侦办此类案件92起,依法查处违法犯罪人员113人。

查处编造“北京高速进京方向封闭”“快递暂停向北京发货”“首起确诊病例隐瞒吉林旅行史”等谣言,妨害社会管理类案件20起,如:7月2日,网民陈某筱(女,29岁)居家隔离期间,出于排遣寂寞,发泄无聊情绪,凭空编造虚假信息,对大兴一确诊病例进行人格污蔑,在多个微信群内广泛传播,造成恶劣影响。现该人已被大兴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