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野泳 还捞螺蛳 炎炎夏日大爷又下河了

2020年07月08日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炎炎夏日大爷又下河了

  “今儿怎么来晚了?快点儿游一圈。”午后,几名男子来到转河南岸准备下河游泳。周边居民告诉记者,只要河水清亮,夏天总有人在河里游泳。但是河中隐秘的水草与湿滑的青苔却充满隐患。“希望他们不要游了,出了事儿不值得。”

  积水潭桥北侧50米就是转河的起点,游泳的人大都在这里下河。记者到达时,岸边有三位男子正在热身,河中已经有两位男子在畅游。“这条河能直接通到北展后面的湖里,单程不到4公里,最深的地方将近3米。我们就在这附近游,不会太远。”一位60多岁的男子表示。

  记者看到,岸边就立着“禁止游泳”的标牌,河水已经有些浑浊,河面上漂浮着落叶,水里可以明显看到水草。游泳的大爷从岸边的台阶下到河里,走到水面齐腰深再开始游。大爷们下河、换衣、游泳的地方紧邻新街口外大街与滨河路,每天人来车往,一些途经此地的年轻人纷纷侧脸。

  除了野泳的,还有在河里捞螺蛳的。下河前,一位大爷把救生圈拴在身上,手拿了一把抄子。他向西游了400米左右,停在一片水草周围,拿起抄子来回地晃动。

  “本来想捞点儿螺蛳回家喂乌龟,但是河里的螺蛳越来越少了,全是泥沙和青苔。”抱怨过后,大爷放下抄子继续游了起来。

  这时,三名社区志愿者恰好路过,“大爷们,快上来,里面有水草太危险了。”一位志愿者表示,“每天都能看见游泳的,看见就劝阻,就怕他们出危险。”

  本报记者 张群琛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