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城管分局开展“静心2020”高考首日保障

2020年07月07日10: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7月7日,广大考生走向2020年首日高考的考场,燕山城管分局按照静心高考保障行动的要求,全力落实专项保障,在燕山向阳中学考点周边严密巡查,杜绝考点周边的施工扰民、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细致摸排考点所在的燕山工体街68号临街“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为辖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秩序。

早晨7点钟,分局机关及向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队员,就赶到了考点向阳中学,因为6日夜间燕山地区出现了强降雨天气,队员们首先对考点周边路况及临街商户的广告牌匾进行了详细查看,清除积水坑洼及广告脱落的安全隐患,对路过的考生及家长做好温馨提示。

9点钟考试开始后,队员们分成三组展开行动。一组固定在考点周边巡查保障,取缔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一组在周边施工工地严密盯守,制止施工噪音;第三组则去考点所在的工体街68号,摸排三类场所的疫情防控情况,尤其是出入口体温检测、口罩佩戴、人员分流、消毒记录等防疫措施检查。同时,认真检查商户的垃圾分类工作,查看了垃圾清运合同、垃圾桶设置情况等,向场所负责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品,要求商户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将各项检查情况进行移动核录。

在做好秩序保障同时,队员们也向周边等候的家长提供扇子等防暑用品,提示家长朋友,保持间距,佩戴口罩,注意安全防护,在陪护孩子高考同时,加强防疫意识。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