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政推出“毕业寄”“邮云仓”

2020年07月07日08:3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邮政推出“毕业寄”“邮云仓”

  本报讯(记者 代丽丽 通讯员 吴玉兰)由于疫情的影响,毕业生们无法在毕业季返校。北京邮政推出了2020年“毕业寄”+“邮云仓”校园包裹专项寄递服务,与80多所在京高校携手,为毕业生邮寄行李。截至7月1日,北京邮政已收寄毕业生校园包裹3万余件。留京就业或读研的毕业生还可以将行李免费暂存到“邮云仓”。

  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邮政工作人员跟随学校老师,进入学生宿舍,对学生们的行李进行“直播打包”。老师通过视频跟学生确认每一件物品是否需要邮寄,然后分类整理、包装。

  “学生们的行李很多,一般都有八九件包裹,最多的达到了32件,一间宿舍最少也要两个多小时才能整理完。我们一天就打包了3000多件包裹,忙到晚上10点多才装车。”北京邮政大兴邮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宏彦介绍。

  还有很多毕业生打算在北京就业或读研,行李需要留在这里,可眼下也确定不了返京之后的住址,所以他们的行李一时间没了去处。“我们特别推出了‘邮云仓’服务模式。”北京邮政公司包裹部总经理赵红说,北京邮政在顺义的仓储中心设立了“邮云仓”,同时也跟高校协调仓储场地,为毕业生免费暂存行李。等到毕业生返京后,可以到暂存地自取包裹或者转寄到新住处。

  赵红介绍,北京邮政已与30所高校达成毕业季行李等寄递业务合作,累计寄出毕业生包裹3.37万件,为万千学生解决当下疫情特殊时期的“毕业寄”难题。目前,还有多所学校的邮寄业务正在洽谈当中,预计将达到85所。

  另外,各大高校的毕业生档案、毕业证寄递工作也在有序开展中。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