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北京公交集团多项措施保障考生出行

2020年07月06日09:3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2020年高考将于7月7日至10日进行,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线路将加密消毒频次,增发机动运力,严禁鸣笛和停用车外报站器。其中,79路、611路、664路还将采取临时甩站措施,为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

2020年高考适逢工作日,考试客流与通勤客流相互叠加,考点周边交通压力增大。为此,公交集团将继续按照“一车不落,全面覆盖”的标准,对途经全市132处高考考点周边的399条线路每趟车(圈)消毒1次,座椅、扶手、刷卡机等乘客接触较多区域加密消毒频次,并在车辆行驶中按照标准开窗通风。以上线路还将加强智能调度和现场值守力度,重点增发考生入场、散场时段的机动运力,缩小早晚高峰和午间时段的发车间隔,控制车辆满载率,方便市民集中出行。

高考期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途经考场周边的公交线路将严禁鸣笛,停用车外报站器;同时,途经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的79路、611路、664路西向东方向将临时甩站通过远大路西口站,乘坐上述线路出行的乘客请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