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北京”平台实名注册志愿者有了“防疫险”

2020年07月04日09: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实名注册志愿者有了“防疫险”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记者从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了解到,新一年度的志愿者保险已正式生效。根据新的保险服务协议,在“志愿北京”平台上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将获得“防疫险”。

  据了解,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与中国人保北京市分公司日前签订了2020年北京市实名注册志愿者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服务协议。新的保险期限为今年6月25日至2021年6月24日,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可获得意外伤害、急性病、紧急医疗救援等保障。

  新一年度的志愿者保险扩展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法定传染病身故保障,以及见义勇为身故保障和第三者责任保障。根据保险协议,疫情防控志愿者不幸染病身故,可获得50万元赔付。

  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保障志愿者的合法权利,提高志愿者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按照“政府投入、企业让利、志愿者获益”的原则,自2014年起,为北京市实名注册志愿者统一购买了团体意外伤害保险。

  保险责任范围包括:在北京地区范围内,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时,以及在接受培训、复训和演练及往返途中时发生的意外伤害;因工作需要,受在“志愿北京”网站注册的志愿者组织委派,到京外、国(境)外开展志愿服务期间及往返途中发生的意外伤害。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