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志愿者录入9万份核酸检测数据

2020年07月04日09: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清华志愿者录入9万份核酸检测数据

  连续奋战35个小时,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和兄弟院系的共540名学生志愿者分成14个小组,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完成了约9万份数据的核对与录入,助力了北京市的核酸检测工作。

  6月25日晚,清华大学先后接到北京市的两批任务,要求紧急录入9万条个人核酸检测数据。生命学院、医药学院的学生工作组长立即行动起来,连夜组建起一支三个学院的志愿者队伍,开始核酸检测数据录入的准备工作。26日早上9点拿到亟待处理的数据后,志愿者们一大早来到学院,开始埋头工作。他们分成小组对数据进行整理上传,还有许多线上志愿者远程在家录入数据。

  生命学院将志愿者分为10组,每组20至30人,其中两名线下志愿者负责纸质文件的拍照和扫描工作,其他人都是线上志愿者。由于录入工作量巨大,学校团委又在全校范围内紧急招募志愿者,不断补充到各组中。为保证数据录入的严谨准确,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多次仔细核对信息,对字迹较为潦草的信息多方确认,全力保证工作结果的准确性。医学院的博士生志愿者韩博轩说:“长时间录入数据的确很累,但我的家也在北京,我也想为北京的抗疫工作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文/本报记者 雷嘉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