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妇联推出第二期生活垃圾分类漫画

2020年07月04日09: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市妇联推出第二期生活垃圾分类漫画

        7月3日,由北京市妇联创作的垃圾分类漫画“分类boys”推出第二期。本期漫画故事,“分类boys”针对家庭生活当中最频繁遇到、最容易混淆的大骨头、废弃纸杯、废旧电池等展开了有趣的讨论,帮助这些垃圾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引导和帮助广大家庭和儿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科学合理进行分类。

  围绕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北京市妇联从2020年3月起开展“美丽北京家行动,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发出“垃圾分类‘家’家行动”倡议。活动通过学生垃圾分类创意作品征集、孩子和家长共同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项目制学习、发布“分类Boys”漫画等多种形式,普及《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内容,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引导市民家庭积极践行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倡导家庭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其中,孩子和家长共同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项目制学习主要是开发生活垃圾分类家庭实践课程,以家庭为单位组成学习小组。据悉,此次垃圾分类家庭实践活动将持续至10月,同时,“分类Boys”将继续以更多喜闻乐见的形式与市民家庭互动,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