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夫妻接诊发热患者 涉嫌非法行医被北京警方查处

2020年07月03日17:0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池梦蕊)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介绍,首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头,但个别人员无视防疫规定,隐瞒新发地市场活动史、隐瞒密切接触史,违反集中和居家隔离规定,甚至非法行医引发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发布会上,潘绪宏通报了一例典型案例:何某才(男,51岁)、张某英(女,53岁)系夫妻关系,二人在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情况下,5月底以来,在暂住地先后接诊两名咳嗽、发热症状患者,且未向疾控部门报告。其中一名患者在京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另一名患者返回原籍后确诊,并造成多人感染。警方在何某才、张某英暂住地查获大量药品、注射器等医疗用品,现二人因涉嫌非法行医罪被立案调查。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