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王佐: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田间地头

2020年07月02日16: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七一”前后,丰台王佐镇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和西王佐村支部党员共同走进西王佐农业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这几日,农业园里复工复产一直没有停歇,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融入主题党日活动,西王佐主题党日活动力求解决存在的问题,让群众得到实惠。

今年以来,王佐镇党委充分结合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使主题党日活动由以往“课堂型”向互动体验等转变,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田间地头,开展到群众身边。

近日,在王佐镇魏各庄精品采摘园种植基地里,洛平党支部党员正在和总支书记林德才,采摘园技术能手宋淑慧大姐探讨葡萄种植技术。魏各庄村跟人大附中丰台学校、丰台区发改委是结对子党组织,通过党支部结对帮扶,在田间地头集体上党课,针对现存问题共同商讨、提出解决对策。怪村党支部与种子基地共同开展党日活动,基地党员现场教授蔬菜等种植相关技能。佃起村党总支书记刘星在佃起农业园水稻田前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结合脱贫攻坚让党员看到佃起村农业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

王佐镇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工作最前沿,推动党员一线解决业务问题,一线提升工作能力,一线强化服务意识。主题党日从“会场”向“现场”延伸,机关党员和下沉干部到基层一线、田间地头,不断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