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更新排名 中国女排居世界和亚洲第一

2020年07月02日16:0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国女排居世界和亚洲第一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昨日,国际排联更新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国际排联在新版世界排名系统下推出了各大洲的男女排洲际排名。中国女排无论是在世界排名还是亚洲排名中都高居第一。

  2019年女排世界杯结束后,中国女排重返女排世界排名第一。

  今年2月1日,国际排联推出全新的世界排名系统,自2019年1月1日以来各队之间的交战战绩成为排名的考量因素。在昨日公布的最新世界女排排名中,中国队以391分位列第一,美国382分位居第二,巴西328分排名第三,意大利、土耳其和塞尔维亚女排分居第四到第六。亚洲第二的日本队277分在世界排名第七,韩国队261分排名世界第十。

  此次国际排联新推出的洲际排名是在世界排名系统中剔除了非同一大洲球队之间的交战记录。在亚洲排名中,中国女排以407分高居榜首。韩国女排出人意料地以287分力压最近两届亚锦赛冠军日本队,排名第二。日本女排以278分位列第三,泰国队197分名列第四。

  在亚洲男排的排名中,伊朗高居第一,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位列2至4位,中国队排名第五,比第四名韩国少19分,比第六名卡塔尔只多11分。前四名排位与亚洲球队在世界排名系统的顺序相同,中国男排则在世界系统中落后卡塔尔排名亚洲第六。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