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北京电力:16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控疫情

2020年07月02日19: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尹星云)7月1日,在连续7天服务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后,国网北京电力选派的16名党员干部被分成三组,分赴丰台街道三个社区参与值守,携手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生命线”。

当前,北京已全面提升社区防控措施,丰台地区的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作为国家电网公司服务首都的窗口单位,国网北京电力按照北京市统一部署,以最快速度选派了16名政治过硬的党员干部深入丰台区相关街道社区,配合当地开展为期15天左右的志愿服务工作,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开展防疫政策宣传等,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助力首都疫情防控大局。

与此同时,国网北京电力党委还在社区抗疫一线组建了国家电网首都电力(社区防疫)共产党员服务队暨国家电网首都电力(社区防疫)青年突击队,同步成立国网北京电力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扛起党组织的“硬核”担当。

“珠光嘉园小区已于23点接到结束检测通知,检测效率创街道24个点位中最高,由衷感谢支持。”6月27日凌晨1点,队长崔征接到社区主任发来的感谢信息。整个端午假期,16名党员干部逆行一线,配合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高质高效完成4个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共完成样本近9000个。

在这场战“疫”行动中,党员干部无畏风雨、不惧高温,从电线跨越到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以“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的信心和决心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心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用爱架起党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