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上河湾社区:社企共建谋发展创文明促和谐

2020年07月01日11:4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区建设中的作用,增强企业与社区携手并肩为创建和谐社区做出新成绩,6月30日上午,北京城建兴云房地产有限兴云公司党支部与北京市密云区果园街道上河湾社区党总支在上河湾社区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杨海与相关领导及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结对共建活动中,首先开展了党建联席座谈会,共建双方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结对帮扶互助”形式充分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有效方法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双方本着社企共建、家园共护、共治共享的原则,共谋企业发展,共创社区文明,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随后,双方共同开展了第一个共建项目,走访慰问了上河湾社区一线防控人员及困难党员,详细了解了困难党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密切了各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增进相互间的感情。今后,要经常开展此类活动,保持联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帮互学,共同提高党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魏亚琳、贾宇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