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怀柔镇48个疫情防控点位用上“暖心驿站”

2020年07月01日11:3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新式集装箱岗亭替代帐篷,可烧水、充电、吹电扇。近日,怀柔区怀柔镇19个村和社区48个疫情防控点位用上了疫情防控新设备——“暖心驿站”。

怀柔镇工作人员介绍,疫情以来,怀柔镇在镇域内各检查站点设置棉质帐篷为执勤人员御寒挡风。但是随着夏季气温升高,接连降雨,出现了帐篷倾倒漏雨等现象,为值勤人员的工作增加了难度。为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怀柔镇紧急定制了48个可移动的厢房,配置到值守点位。

记者在怀柔镇孟庄村值守点位看到,这种八九平米见方的可移动集装箱,厢体美观结实,与周围环境相适宜,通上电还能烧水、充电等,放上床夜里值守人员能倒班在小床上简单休息。为改善值守人员的工作环境,村里还在“暖心驿站”安装了空调,方便工作人员乘凉。这样的新设备受到了防控人员的欢迎。

“之前执勤的时候就怕有个刮风下雨的,一下雨帐篷就容易进水,这‘小箱子’可好了,又美观又结实又实用,里边还安了空调,天气热了还能防暑降温,真是不错。”怀柔镇孟庄村值守人员说。

据了解,除了配置“暖心驿站”,怀柔镇还为各村居配发了矿泉水、消毒液、口罩等物资,以及藿香正气口服液和胶囊、创可贴等应急药品。同时,安排蓝天救援队进行公共场所全面消杀。下一步,该镇还将继续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京琳)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