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初心 蓄力百年”新街口发布动员令 吹响冲锋号

2020年07月01日21: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 日电 任务清单发布,微信平台升级,百名党员接力……

7月1日,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街道推出系列活动,向建党99周年表达“云祝贺”,同时面向辖区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奋进!向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

发布啦!

清单出炉 吹响冲锋号

在新街口街道发布的“一二三四五六”任务清单中,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一条主线。明确了两大常态化工作:一是按照“三防、四早、九严格”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社区疫情防控;二是落实“接诉即办”工作要求,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出了三项中心工作:一是学习贯彻、推进落实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二是深入落实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改革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四个条例”实施;三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还发布了“四个专项任务”、“五个重点项目”以及“六个行动计划”,号召新街口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上新啦!

平台升级 擦亮“新”品牌

“‘北京新街口’微信公众号,全面上新啦!”在一段3分钟的动画短片里,新街口卡通形象代言人小新向大家公布了街道官方微信平台全面升级的好消息。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新街口“接力初心 蓄力百年”计划,擦亮街道宣传品牌,“北京新街口”进行了全面升级,并于7月1日全新发布。此次升级以打造“新文化矩阵、新学习矩阵、新信息矩阵”为主旨,将栏目重新梳理整合,全新推出“新·担当”、“街·风貌”、“口·相传”三大板块,从党员服务、街情概览、公共服务三个方面,分别开设子栏目,将微信公众号升级为综合性学习、服务、资讯平台。

除了框架清晰之外,升级后的栏目内容也很丰富,地区的典型人物故事、历史文化脉络、便民服务资讯,应有尽有,像是一本新街口的“本地宝典”。

全新上线的微信平台,不仅是地区居民了解辖区资讯动态的“直通车”,也是感悟新街口特色文化的“掌中宝”,更是街道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模式的线上“主阵地”。

启动啦!

口述光荣党史 百名党员初心接力

今天,同步启动的还有新街口街道面向辖区广大党员发起的“接力初心 蓄力百年”活动,该活动以7月1日为起点,准备在一年内邀请地区老中青三代100位优秀党员讲述自己的使命担当,以个人经历折射时代变迁,见证党的历史和城市发展,并将在明年“七一”推出主题图书,用红色记忆和实践行动向建党百年致敬。据了解,该图书拟以“百年初心”为主题,通过“探索·峥嵘岁月”“发展·砥砺前行”“壮大·时代征程”三大板块,以党员口述形式绘就百年党史生动画卷。

开讲啦!

连载战“疫”故事 一声“我在”显担当

今年以来,新街口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责任担当的“校阅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自觉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红墙意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为向疫情防控中的基层逆行者致敬,新街口街道历时五个月编纂了名为《我在!》的战“疫”主题图书。收录了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居民群众等不同身份新街口人的战“疫”故事,以此记录地区疫情防控的温情记忆,展现居民以艺战“疫”的不俗风采。

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这些动人的战“疫”故事,将每日在“北京新街口” 平台上连载推送,希望能把战“疫”中的正能量源源不断地传递给地区居民,也期待读者朋友们积极留言,为新街口战“疫”逆行者点赞。(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