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街道隆福寺社区举办《朗读者读书汇宣讲读本》赠书仪式

2020年07月01日16: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景山街道隆福寺社区朗读者读书汇于2018年成立,由和谐庭院成员、党员志愿者、读书爱好者等共同组成,两年多以来,朗读者读书汇坚持每两周一次的读书宣讲活动。2019年,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我和共和国的故事”主题宣讲,并印制了《我和共和国的故事》读本一。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全国,隆福寺社区将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辖区涌现出许多联防联控力量,共建单位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批批在职党员主动到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一批批爱心群众为疫情防控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形成了党群齐心协力、干群同舟共济的感人局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隆福寺社区将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线守牢守严,上演着令人感动的一幕幕,亦书写着一个又一个平凡动人的故事。继《我和共和国的故事》读本一之后,隆福寺社区又推出了《朗读者读书汇宣讲读本》读本二,该书收录了景山地区普通百姓的家国故事,更记录了疫情期间发生在隆福寺平凡却又感人的瞬间,篇篇动人的故事,以隆福寺地区的发展变化映射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

7月1日上午10点,在隆福寺社区正式启动《朗读者读书汇宣讲读本》读本二赠书仪式。仪式由隆福寺社区党委书记皇甫秉燕主持,景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广建,京诚集团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党支部支部书记何咏,北京新隆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郑伟,在职党员代表白京伟,隆福寺社区党委成员和四位支部书记参加。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拉开帷幕,皇甫秉燕同志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读本的由来,《朗读者读书汇宣讲读本》包含了20篇优秀故事,有与祖国发展共成长的感人历程,也有联防联控正能量的传播传承,全部由辖区居民原创。随后王广建同志为大家赠书,在职党员、党支部书记、辖区共建单位代表收到书后激动地表示,“这本书,记录了我们自己的故事,是居民朋友们自己的书。”

仪式上,王广建同志代表景山街道办事处发言,并带领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伴随着这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赠书仪式圆满结束。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