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不一樣的海畔兒童節 什剎海街道少年兒童宋慶齡故居裡過“六一”

2023年05月31日17: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1日電 (鮑聰穎 於志強)5月31日,為迎接即將到來的兒童節,北京西城什剎海學區在宋慶齡故居舉辦了“文明我先行”——在宋慶齡奶奶生活過的地方過六一活動。

活動現場為2022年度“十佳”時代小先生、優秀時代小先生以及最美實踐育人的教師頒獎,以表彰他們在2022年度學習和宣講宋慶齡奶奶的故事,積極實踐,傳播文明的優秀作風。

時代小先生活動旨在讓孩子通過學習開展志願講解服務,弘揚宋慶齡精神,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引導廣大未成年人崇德向善、培養良好道德行為習慣。一位獲選“十佳”時代小先生表示,在宋慶齡故居的學習和服務,既鍛煉了膽量又提升了自己的綜合素質,自己以后將沿著宋奶奶的足跡,不斷進步、精益求精。

什剎海街道辦事處主任陳璐在致辭中向小朋友們致以熱烈的節日祝賀,並表達了對孩子們的殷切期望,期望他們珍惜每一天時光,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成為勇敢、睿智、有理想、有擔當的棟梁之才。

慶祝活動現場,什剎海學區內的小學、幼兒園精心選送了歌舞、器樂、古詩詞朗誦,表演唱、武術等節目。北京市公安局幼兒園帶來的節目表演唱《文明出行》,結合了什剎海街道在創建文明城區工作中,組織轄區內的學生開展“小小巷管家”環境秩序維護活動。小巷管家和志願者們用自己的行動,把文明出行的健康理念傳遞出去,也把志願服務精神深植在心中。

此外,還有英氣勃發的武術表演《中國功夫》,惟妙惟肖的舞蹈《豆蔻年華》,低回婉轉的古詩詞表演《古朗月行》,孩子們用天真可愛的笑臉和赤誠真摯的情感展現出了海畔少年的多才多藝。

在《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中,參加活動的領導與“時代小先生代表”共同放飛了象征和平、希望的和平鴿。

“今天孩子們的演出十分精彩,展現出了少年的風採,作為屬地街道,我們將努力延伸屬地服務功能,倡導推進‘人人為教育 教育為人人’,為地區教育發展作出新的努力,給予孩子們最好的童年。”什剎海街道辦事處主任陳璐表示。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